Friday, April 06, 2007

汉支那分不清平等相助与高低贵贱

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,是尊老爱幼,要让老,要干涉幼。这种把老的地位定得高、把幼的地位定得低的所谓的美德,制造了人与人不能平等不能相互尊重的精神特性和行为倾向,并且有这样的美德在给它合理性,给它以理由,使得人高于人、人不尊重人、人侵犯人时理直气壮。人与人之间区分地位高低,和在确定地位高低的前提下作出符合自己的地位的行为和态度,成了汉支那的特性。
汉支那的传统美德从来没有说,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平等,相互尊重,但要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。汉支那分不清“帮助”与“让”“尊”之间的区别。不知道“帮助”是因为别人有合理的需要而自己解决不了时,别人才给予非强迫性的自愿的帮助,而“让”“尊”那是因为地位高低、贵贱、上下的区分,为了显示地位的差异才作出的表明地位差异的行为,而不论对方是否需要这种帮助。“让”和“尊”这种美德,制造的是总想高于别人的流氓恶霸。

分不清什么是道德什么是罪恶,颠倒道德与罪恶,把罪恶当美德来追求和强加,这是汉支那为什么越美德越恶劣的根源。

汉支那的美德,成了高于别人地不尊重别人的流氓的面具和这种流氓的制造源。

Labels: , , , , , ,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