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01, 2007

民运人士,在民主要求背后的汉支那特性

民运人士说,要自由。虽然它们容不得别人的自由。
民运人士说,要民主。虽然它们容不得别人的不同观点,容不得别人的不同要求。
……

在现实面前,1989年,
在共产党的军队开枪前,它们可耻地跪求民主,就如乞丐在索要本不该要的东西,它们冲政府部门,好象它们勇气十足
但在共产党军队开枪后,它们中的绝大部分突然蒸发了

它们也承认民主失败了,但这是谁的责任呢?
有个别人确实在被迫中起来承担责任了,去坐牢而不低头,但其中的绝大多数,它们认为,该为此失败承担责任的是
共产党的嗜血
共产党的无耻
邓小平的保守
江泽民的投机
赵紫阳的无力
人民太愚昧
中国还有太多的农民
中国没有宗教力量
中国丧失了传统力量
军人绝大部分由农民组成
农民性
还有很多的,它们自己没有料到(自己没有料到,是别人的责任,不是它们自己的责任)
……
反正,民运的失败,不是它们的责任

最后它们纪念
纪念被杀的人,并因此而痛苦得几乎活不下去,因为它们本不准备为民主而死
它们又找英雄,为这个封号,为那个封号,从中很感到满足
它们又因此而感觉自己高人一等,总喜欢高高在上地训人般对人说话,民主还没有成功呢,你们还有责任呢。就是它们自己没有任何责任,永远没有。

责任永远是别人的责任,他们永远想着高高在上地给别人施加责任,它们自己永远没有责任,也不会去承担任何责任。
连民运也是汉支那特色的民运:有行为人,没有责任人。

Labels: ,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