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9, 2007

我心中的男霸天女霸天

直到我20几岁,汉支那在我的心中,还一直是男霸天女霸天,它们在我心中,是不可战胜的凶暴流氓恶霸,我惟有可耻地屈服于它们,别无选择。
直到后来我读到了汉支那自己写的“受害史”,我心中的霸天们才崩塌了。原来,男霸天们在刺刀下去给人家当了伪军,女霸天们在刺刀下去慰安人家了,它们不再是霸天了。原来,只要用刺刀,男霸天和女霸天就完全相反地改变了对别人的态度。

后来再在我仔细的观察中,又在实际生活中看到太多的这种现象,谁更凶暴,汉支那就认为谁更有理,谁善良,它们就认为可以猛欺谁,就可以高高在上地不可被战胜地凶暴霸道。

这种本性。

Labels: , , , , ,